Sunday, November 22, 2009

刘墉@有约

好书!





星期五 雨天
今天,我,我弟,还有我爸难得一起去看台湾著名作家刘墉的演讲。难得来到了芙蓉中华中学,我当然不要错过这次难得的机会。我虽然不是他的书迷,但久仰大名,加上妈妈弄来了三张票,就带着去见识一下著名作家风采的前提下跟去了。

演讲的题目是‘认识自己,走向成功’。今天来了很多老,中,少的书迷,不少老师也是刘墉的忠实书迷。演讲虽是在七点半,结果因为下雨,延迟了一个小时。结果,这漫长的一个小时,我难得拿起刚在会场买的刘墉老师的作品来细读,当下发现,我,好久没好好看一本书了。

这场演讲真的很有意思,当中有好笑的,也有感人的.说的都是刘墉老师经历的人生起伏的故事。每当他提起自己父亲的那份爱,无不真情流露,感觉虽然是短短的九年的岁月,父子的感情却很深很深。

刘墉老师果然名不虚传,今天我才知道,他除了有写作的文采外,还善于艺术绘画,写得一手好书法,口才一流,不到我不佩服!六十岁的他,像四十几岁,整个人看起来很年轻。但我爸却在近距离拍照后回来吐槽说:“他远看是年轻,近看就老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