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又来长篇大论!

糟了!痘痘冒出来了!啊......
偏偏就长在显眼的地方!
可恶~

最近一切都还算风平浪静,无意间在面子书上看见她的一段话:

不管我有多努力,做得有多好,你还是看不到,也感受不到。。。失望。。觉得现在的一切真的不适合

我。。。你觉得一切都很简单,不应该会有问题。因为你没有亲身去体验,去做,去尝试,所以你不会

懂。你不会了解我所面对的压力及难处。你只相信你所看到的,听到的。。


Centre在这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走了三名学生,还记得我说的那两位难搞的双胞胎吗?她们不来了!(原因是因为不喜欢被老师骂~)其实说真的有点开心,因为我的麻烦少了,但也有一点儿内疚。虽说‘有教无类’,现在的我很佩服能做到这一点的老师,因为她们太太伟大了,也太太有大爱了,因为在忙得之于,还能抽空好好和问题(有障碍的)学生谈谈沟通,试着了解他们,可非常不容易。我曾经努力过。不知道往后的日子她们会怎么办?我真的有点替他们感到担心。

还有一名女学生,母亲因为不满孩子的听写常常拿零鸡蛋,质疑centre老师的能力,也停了! 我想,大部分的学生每一次的听写我们都用同一个方式教,再三确定他们都学会了在让他们回家。大部分的学生要不就对完,要不就错一至两题,错完或需要偷看的话,我就搞不懂了,问题是出在我们老师身上,还是学生?这些就是家长们无形中给的压力了!

所幸的是,负责人所说的压力并没发生在我身上,因为背负责任的是她,不是我。而且我也体会到,和家族一起做事并非易事,一旦投入了就很难退出。还好我只是个打工仔!但值得开心的是,在这里我学会了多用脑思考,温故知新。老师必须是个百科全书,来应付学生们提出的的种种的为什么.


说完了工作,就说自己最近的心情吧!生活过得千篇一律,始终如一,心情还算ok的~
ps:期待这一次的trip,希望大家都可以玩得尽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