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好老师不好当!

这才第二天,我就喊累了。
昨天的我真的累坏了,九点钟回到家,洗完澡就倒头就睡。

这工作虽然很简单,但它必须注意的细节还有琐碎事物足以让你忙得团团转。
教书真的很难,它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比我想象得多好几倍)><
我的工作在下午的时间是贴身保姆。
先是排好他们的换洗衣服,等他们回来。
等他们洗完澡,还要拿衣服毛巾给他们,帮他们吹干头发。
然后盛饭,汤(老师,我还要汤!)
孩子们吵架,还要去训他们,做和事老(老师我不要和他坐!老师他拿我的东西!)·
接下来就是检查功课了,这是最头痛也是最重要的工作。
孩子们的功课,统统都必须检查。(还要检查他们的书包,看有没有遗漏的或被刻意藏起来的)

如今的父母,真的很麻烦,送孩子来到这里,他们会有要求。
孩子的功课不但要做完,还要做对,字体又要美,听写要会,考试成绩要好,总之孩子一定要样样都行。(孩子的功课做错是不行的,字体丑的话就是我们的问题了,我们会被投诉,所以功课我们是要检查了又检查,不敢掉以轻心!)

我很倒霉,安排给我的学生,不是字体写得难看,就是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明白,气得我...
算了,就考验我的耐性咯!

到了晚上,还要进行一对一的教学,今天给了二年级的学生补习,发现要教会小朋友并不容易,教法要简单,易懂还要有趣,天哪!我尽力咯~就不懂他们明白多少了。

虽然辛苦,但有时候小朋友的童言童语,可爱无邪的模样,让我哭笑不得。
还有还有,好喜欢一个胖嘟嘟的男孩,二年级,很听话,每次一看到他那天真的模样就想捏一捏他的脸颊,他真的太可爱了!哈哈~

希望我能越做越好,不会有麻烦才好!^^

4 comments:

  1. Wa...
    Seems like you had fully utilize your time... haha... Gambatteh ne~~~^^

    ReplyDelete
  2. 胖嘟嘟的男孩,我也好想捏一下~哈哈XD
    加油^^

    ReplyDelete
  3. Hahah...sounds fun! Handling kids is no easy task but you'll feel the joy of accomplishment at the end of the day. You'll just melt by their smile. You'll do better! Gamba!

    ReplyDelete